Kの海月田
如果不好好更新,我就只能回家继承海豚农场了
 

《没有朋友的布鲁呱和他的朋友们(超蝙 全年龄)》

注意:

1.动物界不同于人类,变性什么的不是事

2.但不要太纠结生物知识,乱写的

3.有生子

4.我是超蝙,所以这篇是超蝙,但蛙是体外受精所以你们懂得




今天布鲁呱少爷也没有回来,我叹了口气,默默将桌上的饭食收了起来,只是收到一半又变了卦,转而重新加热了蛋奶派与杂粥,现在已经午夜了,老人经熬不起夜,只希望他回来的时候汤水还能有余温吧。


布鲁呱少爷与其他的呱有些不一样,我也曾与其他人闲聊,听他们带着骄傲讲述自己孩子的旅行见闻,有时他们还会拿出一两张明信片,上面的呱和他们的朋友一起对着镜头微笑,一副快乐的样子。


布鲁呱没有朋友。


他在带回来的了了几张照片上总是孑然一身,表情淡漠的看着风景,偶尔寄回漂流与露营的相片,里面的笑容看起来也很勉强。


我不知道旅行现在是否还能带给他快乐,早年间他虽然不经常出门,但每次都看起来都乐在其中,他会带回些特产与装饰品,也曾有几次绘声绘色的像我讲述旅行中看到的巨大古树,南方温暖的海洋和北边无际的草原,那是他身边常常伴有一只小知更鸟,他们一起愉快的度过了整个夏季,在冬天来临前我听说少爷与他约好明年继续同行,但整个春季过去了,少爷的照片上再也没有出现小鸟的身影。


他大概就是从那时开始变得寡言少语,我在担心的同时也瞒着少爷偷偷打听,最后从几只麻雀的只言片语中,我大概知道了事情的经过:一只狡猾的鼬鼠与一次残忍的捕猎,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将这件事告诉少爷——或者说他早已知晓这一切,只是不愿与我分享悲伤,这让我非常担心,却又无能为力。


沉浸在回忆总让我忘记时间,转眼已经深夜,我合上相册,准备熄灯,却听到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。


“您回来的可够晚。”我走下楼梯,正好看到少爷狼吞虎咽的塞了一大勺杂粥,“我再来热一下吧,”布鲁呱眨了一下眼睛,把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,递给我一个包裹,我打开,里面是几种北方的特产,“玩的开心吗?”


他含糊的应答着,又递给我几张照片,我看到他的小爪子上多了几道伤口和擦伤,“需要我给你包扎一下吗?”


“不用了,小伤口而已,”他停了一会,“大概是爬树的时候划到了吧。”


“您还真是喜欢那棵古树呢。”我把热粥递给他,“这个照片你已经拍了4次了。”


他沉默了一会,默默舀起一勺粥塞到嘴里,“粥不错。”他转移了话题。


“布鲁呱少爷……”我又叹了口气,“也许你该考虑一下成家的事情了。”


他猛地噎住了,我看到他努力的眨了几次眼,才把嘴里的食物压下去,“我们讨论过……”


“门口的水池本来可不是用来养浮萍的,少爷,”我穷追不舍,“里面本来应该飘着满满的蛙卵,春天在水面游动的应该是黑压压的蝌蚪,不是一群无聊的水黾。”


“我该走了,”他忽然起身,匆匆蹦出门去,我无可奈何的起身收拾桌子,才发现他没有带我为他热好蛋奶饼,反而又带了一只南瓜贝果。


可能又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少爷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二天清早我听到院子里传来沙沙的响声,想来应该是蜗牛戈登过来拜访了,也许是布鲁呱之前嘱托过让他多来看看我,免得我寂寞,只是最后经常会演变成几句寒暄后我那些布鲁呱带回的特产招待他,两人无话,最后他放下回礼默默离开。这个任务在我看来真是有些尴尬,但戈登是个有责任心的好蜗牛,几乎每次少爷出行都会过来看望——也罢,起码他算是少爷为数不多的朋友。


我翻出一盒少爷之前带来的温泉馒头准备招待他,却看到一只螃蟹挂在窗上,他大概是想要翻窗进来,看到我,默默的退了回去,过一会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一般小偷被看到后应该直接逃跑的,螃蟹先生。”


“我来找布鲁呱。”他大大咧咧的说,“我来还他的小飞镖。”


他拿出一只木质小飞镖,正式少爷在家经常雕刻的那种,看到我露出疑惑的表情,他有点惊讶,“布鲁呱没有跟你说过吗?他帮我们赶跑了海鸥,还修筑了一个沙堤。”


“哦……”我想起他一次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带着盐分的沙子,胳膊上带着一道长长的划伤,他说这是不小心从礁石上滑了下去。


“布鲁呱在北方海岸很出名,他帮我们打退了很多敌人。对了,我是亚瑟·库瑞蟹。”他伸出一只巨大的钳子,我出于礼节握了握,并且觉得要是这个螃蟹一直如此大大咧咧,被做成自己的名字是早晚的事。*


但不管怎样他都是少爷的朋友,我招待他吃了些点心,聊了聊少爷的冒险,临走他表示还会再来拜访少爷。


等他走远,我才想起那个小飞镖,他好像一直没有还回来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布鲁呱开门看到我坐在桌前愣了一下,他可能没有想到我会一直等他到凌晨。


“玩的开心吗?”


他点点头,拿出一张相片。又是那棵树。


我把照片放到一边,“你似乎有很多事情瞒着我。”


“我没有,”他否认,坐下来开始吃粥。


“你的螃蟹朋友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
他眨了眨眼睛,“他胡说。你应该也发现了,他嘴上没个把门的。”


“嗯,我确实觉得库瑞先生有点粗野,但田鼠巴里看起来是个可靠的小伙子,虽然他一口气吃光了半个仓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当然,他看起来很崇拜你,可能夸大了些事实,但戴安娜小姐应该不会说谎,毕竟她管理着整个蜂群,看起来端庄又高雅。”


布鲁呱推开了粥站起身来,但这次我没有放过他。“你又想走吗?少爷,到底有什么让你不能对我说实话?”


他看起来动摇了,“我做了错事,害死了一只青蛙,”他低落的说,“他一直在保护森林,所以我想接下他的工作。”


“但是你只是一只青蛙。”


“他也只是一只青蛙,”布鲁呱说,“我干的事情会让你担心,对不起了。”


但我不会停下的,这话他没说,但我听懂了,所以在他出门前我并没有阻拦他。


希望他平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少爷这次出去了很久,最后是一只巨大的青蛙把他背回来的,旁边还跟着他那群小伙伴,田鼠巴里,蜂王戴安娜,螃蟹亚瑟,还有鳄龟维克托,布鲁呱少爷右腿骨折,不过看起来没什么大碍,我给他包扎后将他送去休息,他的同伴们都各自回家,只有那只大青蛙留了下来。


“你好,我是克拉呱。”他用不符合身形的温和语气说道,鸣囊上闪出一丝红晕。


我想起布鲁呱所说的那只蛙。“哦……布鲁呱少爷提起过你,不过他说你已经……”


“啊,那个,我是因为气温太低冬眠了,我比较不耐寒。”他的脸更红了。


跟他聊了一会我才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,原来克拉呱是只牛蛙,当年他的父亲硬挖了数米长的沟渠引来河水,才在旱季保住了这批蝌蚪,只是他不小心被冲到河里,一直顺流飘到了这。长大后因为力大无穷,就顺便在旅行中干起来保护小动物的工作,有一次布鲁呱被一条蛇缠住,他出手相助却滚到了一个山洞里,结果陷入了冬眠,后来是戴安娜亚瑟他们把他搬出来晒太阳才醒过来。而这次是布鲁斯单挑一只鼬鼠,还好他的朋友及时赶到,一起击退了敌人。


“虽然不是同族,但我真的很喜欢布鲁呱。”他最后小声说道,但就算他不说,到我这个年纪也能一眼看出年轻人的小心思。


“布鲁呱少爷能有伴侣我真的很高兴。”我由衷的说,但同时也为再也见不到满池小蝌蚪感到了一丝惋惜,克拉呱似乎看出来我的忧虑,“其实……呱是可以变性的,我非常爱布鲁斯,我愿意给他生一池塘小蝌蚪。”


我只是笑笑,只要布鲁呱少爷幸福,有没有蝌蚪真的重要吗?


之后布鲁呱依旧出去旅行,只是他寄回来的照片上的动物多了不少,蜜蜂,田鼠,螃蟹,鳄龟,还有那只与他形影不离的牛蛙,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,布鲁呱虽然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但似乎嘴角总带着微微笑意。


窗外的池塘开始吵闹起来,“阿福”“阿福”的叫声传进屋里,我合上了相册,拿出准备好的午饭——春天不知怎么的,竟然是布鲁呱在池塘里产了卵,他似乎为此恼羞成怒,追打了克拉呱一整天,不过这有什么呢,很快他们便再次和好如初。池塘里也不再有那些恼人的水黾了。


来,小小少爷们,开饭啦!




小注解:

    库瑞 Curry=咖喱

     青蛙可以变性,但雄蛙要暴露在雌激素环境中,而且不一定成功

     克拉呱原型是非洲牛蛙,你们可以去看看纪录片,雄牛蛙跟个推土机一样

     私心就当布鲁呱又变回来了吧

     青蛙吃东西的时候需要眼部肌肉帮忙往下推,你看游戏里的小呱吃饭每勺都要闭一下眼睛,所以这个游戏可以说十分精致了

    其实我是怨念我的呱天天游客照才写这篇文的,带着御守照游客照你是要上天啊!






带了御守香葱饼照了教学游客照的布鲁呱

 
评论(30)
热度(44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Kの海月田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