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の海月田
如果不好好更新,我就只能回家继承海豚农场了
 

《奇美拉 【番外一?】流浪猫的安置方法 END》

*这就是我说的超短番外

*是奇美拉12更,加丘故事的补完

*私设设定,接奇美拉,加丘的继父(也许出于更容易控制)的原因,没有让他学习意大利语(也没怎么教他说话),他继父是东欧移民,加丘此时说的话是东欧小国语言混合自己学的基本意语单词(有很多还是梅教的)



霍尔马吉欧叼着一支粉色的吹龙口哨,依在老旧的沙发上看球赛转播。一只灰色的横纹野猫跳上桌子,他顺手将它捞起来挠下巴,猫在男人肚子上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霍尔马吉欧宠溺的笑笑,‘嘟——!’的吹响那只口哨,野猫发出受惊地尖叫,灰毛炸的像个球,从男人腿上逃也似的跳走了。

“嘿嘿,抱歉抱歉。”寸头男人毫不在意的道着歉,“来,再让我摸摸呀,我这次不吓你了啦……大概。”

在他弓着身子满地找猫的时候,公寓那扇没油的老门‘吱呀’一声打开,霍尔马吉欧马上直起身子,又吹了一声哨子,顺手从桌上拿起一个拉炮‘啪’的扯开,纸屑跟亮片一下子飘满了本来就不算整洁的屋子,“恭喜我们的里兹搞定了第一票!我搞了点威士忌,咱哥俩等会喝几杯……”

他高大的西西里室友还站在玄关,“霍姆,我遇到一点麻烦。”

“咋了?”红发男人哼着小曲从冰箱里拿出了酒和杯子,“搞得太惨烈?真没办法,不行等会我过去把尸体弄小点一把火烧了……我艹那是什么!!!!!!”

里苏特露出一点为难的神情,试图让脏兮兮的小男孩放开自己的大衣,“那里还有个孩子。”

霍尔马吉欧捂住脑门,过了几秒他拔开威士忌的塞子,顿顿顿喝掉一半。

“你疯了吗里苏特??”红发男人抓狂的说,“把目标的孩子领回来?你嫌自己死得不够快?”

“他被链子锁在那里。”里苏特终于让男孩松开了手,他将他领到沙发上,“他不一定是他们孩子,我看更像是被拐了……资料里有说他们是ren贩子吗?”

“这他妈不重要!里苏特!干活不能留活口!”

“他也算帮了我一点忙,”里苏特擦擦男孩的鼻血,虽然脸上青一块紫一块,但被人碰触的时候这个孩子毫无反应,只是好奇的盯着地上的彩色纸片。“我觉得他不会告密。”

“这不是告不告密的问题,先不说丢了小孩会招来多少条子,你他妈该管管自己的代偿心理了,里兹,你不能老想着你的——”

他看到里苏特眼睛,停下话头咽了咽口水。

“什么,”里苏特站起身向他走来,2米高的身躯遮住昏黄的吊灯,严严实实在矮个子暗杀者身上笼罩了一层阴影,鲜红的瞳孔在暗处像恶魔一样闪着光,“我不能老想着什么,继续说啊。”

“……”霍尔马吉欧立刻认怂,缩起肩膀,“嘿嘿,我都忘了要说什么,你看我这脑子,真是没办法啊。但是这孩子确实留不得,你也明白的吧,里兹。”他带着讨好的语气试探着问,他的同僚沉默了,“要是你下不去手,就我来弄吧,”霍尔马吉欧抬手拍拍西西里人的肩膀,“我不会搞出什么动静……你就当一切没有发生,喝点酒吧哥们,怎么也是你第一单生意,好好放松放松。”

在他小心翼翼绕过里苏特的时候,后者没有动,他松了口气,却马上发现沙发上根本没有孩子的身影。

“艹!人呢!”霍尔马吉欧忍不住骂道,“艹,我就不应该当着他面说,这小子没准跑啦!咱得赶在条子发现他之前……”

厨房忽然传出猫咪威吓的哈气声,随后是一声更加理直气壮,明显是人类幼儿发出的低吼声。

“你等在这。”霍尔马吉欧深呼吸一下,嘀咕着“真没办法”走进厨房。

里苏特拿起一个脏兮兮的杯子,随便用大衣擦擦,为自己倒上半杯威士忌。

“嗨~小朋友你在哪里呀,叔叔给你看个好东西……”

里苏特呷了一口酒。

“嗯?咪咪你在这啊,我刚刚还想你去哪了,艹你怎么一身水,外面下雪了?靠你跑什么!”

一只姜黄色的猫咪逃命一样窜出厨房,夺门而出,里苏特又喝了口酒。厨房里的霍尔马吉欧似乎叹了口气,“哎,小朋友你看,猫就是养不熟,你在储物间吗,我开灯了哦——我艹!!!!”

里苏特放下酒杯,向厨房走去。


他们的厨房虽然狭小陈旧,但之前还算整洁,现在房间的地板上滚满了圆溜溜的猫粮,里苏特走进房内,看到罪魁祸首正缩在储物间里面,趴在一包被粗暴撕开的猫粮旁边,一边猫一样向着霍尔马吉欧龇牙咧嘴,一边抽空将猫粮塞进自己嘴里。

“里苏特。”霍尔马吉欧揉着自己的鼻梁,“你到底捡了个什么玩意回来。”

“如你所见,一个小孩子。”里苏特耸耸肩。

“他吃那玩意,比咱今天的晚饭还贵。”暗杀者攥住胸口的T恤,好似下一秒心脏病就要发作,“算了,这样我们也算扯平了——小脚!”

甲虫一样的替身在半空浮现,里苏特抿了抿嘴,最终没说什么。霍尔马吉欧用余光撇他一眼,缓缓控制替身绕到孩子身后,“放心,变小后死亡来的很迅速,也没什么痛苦。”他不知是在对谁说,勾了勾手指,替身抬起尖利的指甲向孩子刺去,没想到那孩子就在此时挪了挪身子,避开了一击。他似乎感受到红发男人的敌意,蹲在地上开始用含混不清的语言向男人叫骂咆哮。

“你怎么跟个狗一样,别动了啊,你一动我不好控制力道,到时候你疼。”霍尔马吉欧气也上来了,“小脚!”

那孩子再次朝旁边一跳躲开攻击,站起身子向着替身的方向用支离破碎的意大利语叫嚷起来,霍尔马吉欧撸了撸袖子,“老子就不信了你他妈还能一直躲,小脚——嘿!里苏特!”

西西里人捏着他的胳膊,“你没看出来吗,这孩子能看到你的替身。”

“那又怎样!”红发暗杀者向他叫嚷,“意大利总有天生的替身使者,咱一样得杀!”

里苏特松开他,走到那孩子身边,张开手臂。本来还一脸戒备的孩子迟疑片刻,乖乖走过来让男人将他抱了起来。

“很好。”里苏特又摸摸他脏兮兮的蓝发,顺手拿起一把餐刀,在自己手心划了一下。一排血珠出现在伤处,随后几只苍白的物体争先恐后的钻出来,发出低沉的吼叫,扭打在一起,将伤口撕裂的更大。

“这是金属制品。”里苏特将手举到男孩面前,“他们是我的替身。”他握住手掌又展开,手心里多了一枚粗劣的刀片,“他们能用血制造金属。你会干什么?”

男孩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他的手,将自己的手盖上去,里苏特感受到一股凉意,不一会伤口就因为寒冷收缩,不再流血了。他将手放在眼前仔细端详,看到几颗细小的冰晶渐渐融化。

“他是冰的替身使者。”暗杀者下了结论。

“你想干什么,把他介绍给波尔波?拜托,他连话都说不囫囵啊里兹!”

“现在当然不行,但等我们教会他说话,控制自己的能力,他会是个强悍的帮手,到那时候我会去找波尔波,让他参加测试。”

里苏特将男孩放到餐桌前,男儿抹了抹嘴巴,又向着猫粮袋子伸出手,“啊啊”的叫了两声,又用不知道掺着哪国语言的意大利重复着“吃”和“饿”。

“那不是人吃的。”里苏特将他的头扭过来。他在厨房中寻找片刻,“霍姆,你做饭了吗?”

红发男人骂骂咧咧的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餐盒,扔进微波炉转了半分钟。里苏特接过那半盒烩饭,放在孩子面前。男孩几乎立刻揽过那个盒子,用手将黏糊糊的食物往嘴里塞,里苏特又给他拿来一只汤匙,但那孩子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开始心无旁骛的塞饭,“好吧,进餐礼仪可以等。”里苏特拉出一只凳子,坐在他对面。“Risotto。”他指指男孩手中的食物,“你在吃的东西,也是我的名字。”他又指指自己,“里苏特,里苏特·涅罗。”

“Ri……”男孩咽下嘴里的饭,看看空空的碗,“里苏特,”他向前推推碗,“里苏特。”

“如果你在叫我名字的话,你学的挺快,但如果你没吃饱,那抱歉要等明天早上了。”里苏特揉了揉男孩的脑袋,“你叫什么?”

男孩又看了看碗,“里苏特。”

“不,”西西里人摇了摇头,“我,里苏特,”他指指自己,“他,霍尔马吉欧,”他指指在一旁小声逼逼的红发杀手,“你呢?”

男孩看着男人指向自己的手,“Ghi……”

“吉安?乔吉奥?加布里奥?”

“Ghi……Ghiaccio。”男孩这个单词倒是吐字清晰的不得了,他确认一样一板一眼的点点头,“Ghiaccio。”

“冰?”里苏特皱起眉头,“谁给你起的这个名字。”

“Me……”被叫做冰的男孩激动起来,那样子就像只咩咩叫的小羊羔,“梅!Ghiaccio!”他又开始含含混混的想说什么,里苏特轻轻将手指竖在唇前,做了一个“噤声”的手势。“那你以后就是加丘了。”他起身将男孩面前的餐具收拾起来,“待会你要洗个澡,换件衣服,处理一下伤口,今晚跟我睡,明天开始,我和霍尔马吉欧——”他无视身后室友不满的哼声,“——也许在加上那两个摸鱼的混蛋,会教你正确的意大利语。”

男孩从凳子上跳下来,又叽里咕噜想说什么,里苏特又‘嘘’了一声。“我听不懂,加丘。”杀手将盘子放在水槽里,潦草的冲了冲,“只有能与别人沟通,才算完整的人类,你才能不再被锁起来,像个动物一样过活,听明白了吗,小鬼?”

加丘瞪着他,然后上前抱住了西西里人的大腿。

“加丘,”他撒娇一样贴着杀手,“里苏特。”

“好孩子。”暗杀者微笑起来,用沾满泡沫的手揉了揉新成员的脑袋。


END


 
评论(14)
热度(196)
© Kの海月田/Powered by LOFTER